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3 | 中央社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2/24點燈 多國團隊踩街暖身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24日晚上點燈開幕,台南市政府已規劃日本、荷蘭、菲律賓、台灣等18組團隊當天下午在歸仁十八路踩街表演,提前為燈會暖身。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宣傳明天下午1時30分「高鐵燈區」踩街表演,18組團隊逾300名表演者將共同傳達「一起台南.世界交陪」的台南精神。

黃偉哲表示,踩街表演由溪南寮興安宮金獅陣打頭陣,最後由佳里吉和堂八家將、八方傳統藝陣創新藝團、日本山形市花笠舞俑團、日本仙台市雀舞團、Open小將家族作為壓軸隊伍,展現台日友好情誼及傳統文化特色。

台南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高鐵燈區」18組踩街團隊將輪番上陣,涵蓋日本、荷蘭、菲律賓及台灣等多國表演團體,「既國際,又在地」,還能看到珍貴無形文化資產。

市府介紹,踩街開場的台南市佳里吉和堂八家將,是蕭(土龍)地區首支八家將,也是西港慶安宮「台灣第一香-西港香科」迎神護駕及北汕尾鹿耳門天后宮「台江迎神祭」重要武陣,更是台南第1個登上國慶大會表演藝陣,同時是台南市無形文化資產與首批登錄傳統表演藝術的家將。

溪南寮興安宮金獅陣歷史近80年,也是西港刈香重要武陣,紅面獅頭製作仍維持傳統紙糊工法,出陣時「(台刀)獅」橋段非常有特色。

山形市花笠舞俑團將帶來日本東北四大祭之一「花笠祭」特色舞蹈;仙台市雀舞團演出傳承百年舞蹈,據傳是300年前仙台築城時,石匠們在宴會上跳此舞步,保留延續至今。

此外,台南家齊高中舞蹈班、南光中學樂儀隊、Monster競技啦啦隊、歸南國小民俗團隊舞龍和跳鼓陣、兆群表演藝術團、荷蘭Close-act街頭劇場、菲律賓巴克洛市馬斯卡拉舞團,以及日本北海道、名古屋、三重縣、高知縣共4支Yosakoi團隊等也將出演。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