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3 | 中央社

台灣蘭展開幕 賴清德盼蘭花成台灣識別標誌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台南出席台灣國際蘭展開幕典禮,他表示,5月20日就任總統後將秉持政府重視蘭花產業,推動產業蓬勃發展,讓蘭花在國際上成為代表台灣的識別標誌。

第20屆台灣國際蘭展今天在農業部農業科技園區管理中心蘭花園區(原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舉行開幕典禮,賴副總統與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主持啟動儀式,並在導覽人員陪同下參觀展場中各展區。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今年蘭展不管是中央或地方政府都用了很多心思,國內外蘭花愛好者要把握機會參觀,台灣被譽為蘭花王國,台灣蘭花產業獲國際社會肯定,除了地理位置和氣候具有優勢,農民也非常努力,多年來積極進行蘭花保育、原生種保護,並培育超過470種以上新品種。

賴副總統說,舉辦台灣國際蘭展的蘭花園區面積超過170公頃,在全球算起來是重要蘭花科技園區,每年產值超過新台幣70億元,而中央與地方政府相當支持蘭花產業,與蘭花協會合作,20年來每年舉辦蘭展,而且一年比一年好,今年適逢台南建城400年,更有歷史意義。

賴副總統表示,今天回到台南也藉機向民眾報告,5月20日宣誓就任總統後,將秉持以往政府重視蘭花產業,與台南各界共同合作,讓蘭花產業蓬勃發展,他在台南市長任內先後舉辦過7次台灣國際蘭展,當時就有一個心願,希望台灣蘭花能像荷蘭鬱金香一樣,養活更多台灣人,讓蘭花成為在國際上代表台灣的識別標誌。

黃偉哲表示,2024台灣國際蘭展及第23屆世界蘭展首度同時在台南舉辦,感謝農業部及相關單位全力相助,讓2024年雙蘭展有更多亮點,亦將吸引許多的國內外旅客,展出期間適逢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歡迎民眾到台南,「白天看蘭花、晚上看燈花、中午還可以吃台南美食豆花」。

台南市農業局提供資料指出,2024台灣國際蘭展結合歷經多年積極爭取、有「蘭花界奧林匹克」之稱的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23rd World Orchid Conf erence;WOC;簡稱世界蘭展),全球蘭花界兩大盛事同時於明天起至3月10日,分別於農業部農業科技園區管理中心蘭花園區及大台南會展中心舉辦。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