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23 | 中央社

台南400首座締盟城市 韓國慶州簽署交流協定

台南市和韓國千年古都慶州市今天簽署促進交流協定書,未來將在文化、觀光、學術、經濟等領域建立實質交流。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慶州市是「台南400」首座締盟城市。

台南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韓國慶州市長朱洛榮今天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兩人簽署「台南市-慶州市促進交流協定書」。慶州市議會議長李哲雨、慶州商工會議所會長李相杰等人也出席締盟儀式。

黃偉哲表示,慶州市是「台南400」首座締盟城市。台南市和慶州市同是古都,未來將在文化、觀光、學術、經濟等領域建立實質交流,創造合作關係。

朱洛榮說,慶州和台南兩座城市有非常多相似之處,千年歷史的慶州有「露天博物館」美名,他希望和台南市開啟文化、歷史交流,共創雙贏。

慶州市位於韓國東南部慶尚北道,古代新羅王國首都金城就在此地;新羅王國992年期間,慶州市一直是首都,有韓國「千年古都」美譽,慶尚北道的「慶」字也出於此市,如今是韓國主要觀光城市,石窟庵、佛國寺、良洞村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和台南市同是歷史都市聯盟成員。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