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24 | 中央社

中油與國教署合作 開辦3所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

政府鼓勵部會和公營事業帶頭,設置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台灣中油公司就與國教署合作,在高雄、苗栗、嘉義開辦3所非營利幼兒園,提供員工更友善的育兒環境。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發布新聞稿,中油近期將原設於高雄市煉油廠、苗栗縣探採事業部的私立幼兒園,轉型為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另於嘉義市煉製研究所新設一處非營利幼兒園。3園以員工子女為第一優先招收對象,但有餘額也會開放給一般民眾。

其中位於高雄煉油廠的幼兒園有6個班、服務114名幼兒。園內有廣大的戶外活動空間,高雄市立圖書館的行動圖書車可以直接駛入,定期提供精神糧食給幼童。

苗栗縣、嘉義市的幼兒園規模較小,但也很有特色,包括結合在地風箏節,舉辦踏查社區廟宇和百年老樹活動等,培養幼兒人文關懷精神。

教育部表示,非營利幼兒園每月家長繳費不超過新台幣2000元(第1胎),生更多胎,費用更為減免,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幼兒也有補助,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網站。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