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4 | 中央社

新北板橋燈會展日本大仙市紙風船 增添日式風情

日本秋田縣大仙市長老松博行,23日率團參訪新北板橋元宵燈會,參觀去年贈送的2座紙風船巨型燈籠。他也與大仙市議會議長古谷武美、板橋區長陳奇正,種植櫻花樹見證台日友誼。

板橋區長陳奇正今天以新聞稿表示,今年元宵燈會亮點是,展出日本大仙市去年7月參訪板橋區公所,贈送的「紙風船」大燈籠。

公所官員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表示,紙風船類似天燈,是利用熱氣原理冉冉升空;2個大燈籠彩繪和服仕女、大仙市吉祥物、金翅鳳凰、青色的卡通生肖龍, 利用外部空氣灌入紙風船內,支撐展示。

公所說,紙風船象徵台日友誼乘風而上,也為春節元宵活動增添日式風情。去年公所回贈20顆板橋特色燈籠,也在大仙市大曲車站JR列車通廊展出,象徵深化台日情誼。

大仙市長老松博行(OIMATSU HIROYUKI)、市議會議長古谷武美(FURUYA TAKEMI)24日傍晚受邀率團訪問板橋,與民進黨籍市議員山田磨衣等,在公所大門園區手植櫻花樹,見證台日友誼生生不息。

老松博行說,這2座紙風船是由大仙市役所(市公所)員工,花1個月彩繪製作,能展出感到非常高興。

他說,每年8月的大曲煙火大會,是日本3大花火大會之一,已有百年歷史,也是目前唯一舉辦煙火競技大賽的城市,遊客可在雄物川河畔觀看煙火與欣賞音樂。

公所說,板橋燈會24日及25日在府中廣場舉辦,也有趣味市集及藝文晚會、街頭藝人互動表演、美食饗宴、文創手作,歡迎欣賞日式特色燈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