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24 | 中央社

元宵晚會慶開台 【臺北戲棚】重啟演出

受疫情影響暫別台灣文化觀光市場的【臺北戲棚】在睽違4年後重啟演出,首檔推出元宵歡慶晚會,於本周末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3號台泥大樓(錦州街入口)【士敏廳】盛大登場。

全台唯一定目觀光劇場【臺北戲棚】自2002年設立以來,一直是令海內外觀眾大開眼界的文化櫥窗,節目內容廣納京劇、布袋戲、民俗技藝、原住民歌舞等等,除了劇場表演,還有化妝、服飾、音樂等「台前幕後」環節展示;讓觀眾不僅看show,更體驗傳統文化氛圍。演出現場提供中、英、日、韓四國語言字幕,並有熟稔各國語言的前台人員貼心服務。【臺北戲棚】近年來已成為臺灣評價旅遊熱點之首選,也是臺北市文化形象的最佳代言,深獲日、韓及歐美等國觀光客的肯定。

【臺北戲棚】元宵節歡慶晚會內容包括民俗攤位體驗與戲曲演出。活動前一小時在前台觀賞捏麵人、春聯書寫、搖元宵、體驗手作天燈並品嚐紅豆湯圓;還有免費戲服試穿攝影留念、近距離觀看演員勾臉、勒頭以及樂器演奏。展演節目則含括舞獅、傀儡戲以及台北新劇團徐彥凱主演的京劇《美猴王》, 演出孫悟空大鬧天宮的精彩好戲。

昨(23)日晚【臺北戲棚】吸引了3百多位觀眾到場感受年節氣氛,戲服試穿拍照吸引了長長的排隊人潮;有人特別好奇天燈如何製作;有人專注觀看京劇演員勾臉,而書法老師現場揮毫的春聯、精美中國結及捏麵人也都是憑券兌換的熱門選擇。開幕儀式邀請林金鍊老師希罕的傀儡戲演出《鍾馗祈福》。內行觀眾看門道;外行人士(包含外籍客人)看熱鬧。首次觀賞京劇演出的觀眾則對穿著繽紛戲服的演員,及眼花撩亂的武打與舞蹈表演,擊節叫好。

【臺北戲棚】重啟後的票價略有調整,場次更新為每周三、五、六晚間8點。首檔2月23日到3月16日,主戲是由台北新劇團擔綱演出的團長李寶春家傳絕學京劇《美猴王》。接下來將邀請國內優秀傳統藝術團隊輪流駐點演出。線上訂票透過【臺北戲棚】官網以及旅遊平台如 KKday、Klook,方便又節能。目前除大宗團體訂單或包場需求外,海外觀眾慢慢回流中,辜公亮文教基金會對損益採審慎樂觀態度,歡迎各界對國際友人及中南部北訪的親友推薦原汁原味、五彩繽紛、回味無窮的傳統文化觀光秀【臺北戲棚】TaipeiEYE。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