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5 | 中央社

教部補助143校 將動物保護融入生命教育課程

教育部推動「校園關懷動物生命教育計畫」,透過經費補助,鼓勵學校認養流浪貓犬、開設動物保護社團,民國112年共143校申請,將動保融入生命教育課程。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宣導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精神,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推動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園關懷動物生命教育計畫」,鼓勵學校認養流浪動物、開設動物保護社團,將動物保護融入生命教育課程。

國教署提到,希望藉由學校正面積極的教育功能與行動,種下保護動物、關懷生命的種子,教育學生並進而影響社會大眾,112年共143校申請「校園關懷動物生命教育計畫」。

台東縣池上國中因緣際會下,陸續收留「卡滋」、「波卡」、「以諾」、「以多」、「西囉」等5隻流浪犬,起初照顧費用是靠募款,近年在經費補助下,讓校犬們能得到良好照顧,學生更經由環境教育講師及獸醫師的教學,對動物有更進一步認識,並經由平日與校犬相處,付出關懷照顧的行動。

池上國中學務主任鄭羽廷表示,在教育部經費補助下,大幅提升對校犬的照顧,包含藥品、健康狗糧與清潔用品,保持校犬清潔、無傳染疾病,定期驅蟲與施打疫苗,還可執行相關宣導,培養學生對其他生命能有更多尊重與包容,也向全校師生宣導健康餵養犬隻的觀念。

國教署指出,此計畫自106年開始推動,參與學校逐年增加,未來將持續推廣關懷動物生命教育計畫,並鼓勵更多學校加入關懷動物、友善動物的行列;學校可結合社會資源與家長參與,並鼓勵學生成立相關社團,落實校園關懷動物生命教育,深化學生尊重生命的素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