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6 | 中央社

推動閱讀稱冠竹縣 3特優校將角逐全國閱讀磐石獎

鑑於閱謮是提升教育的根本,新竹縣政府聘請專家學者輔導各校推動閱讀、並辦理評鑑,112年度「國民中小學閱讀推動工作輔導訪視」結果出爐,由即將轉型為完全中學的自強國中勇奪國中組特優,東光國小及中山國小也獲得國小組特優的肯定,將代表新竹縣參加114年度教育部閱讀磐石獎評選。

新竹縣長楊文科日前(20日)在縣府主管會報中特別頒獎表揚3所特優學校和獲得優等肯定的竹東國中、錦山國小、照門國小及新湖國小,欣慰各級學校努力下,新竹縣閱讀成效斐然,連會考作文成績也跟著提昇了。楊文科說,閱讀力是所有學習力的基礎,可跨越城鄉差距,竹縣建置國中小學生樂讀卡、整合學校與公共圖書館的借閱證,並提供電子書借閱活動,推動閱讀的努力獲教育部、國家圖書館多項肯定。

教育局表示,獲獎的自強國中近年來在學術、藝文、科技創新和運動等領域都有優異表現,將改制為完全中學,紓解新竹地區高中職就學供應量不足問題。在推動閱讀方面,申請教育部「增置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身教式閱讀與聊書、學校社區共讀站、計畫型外師等,讓學生的學習更加豐富。

東光國小發展結合領域課程及校訂課程之多元學習文本,扎根並落實閱讀教育,校長張鎮昌說,學校以水漾東光綠色校園環境教育作為主軸,安排相關閱讀課程,同時從海綿學校出發,將防災、水保等議題納入班級共讀書本中,建立學校特色。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