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6 | 中央社

桃機開航45週年 陳建仁盼望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出席桃機開航45週年慶,陳建仁期望藉由政府民間合作,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鄭文燦說,桃機累計服務8億2000萬人次會持續提升國家競爭力。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下午在第一航廈B8候機室舉辦機場開航45週年慶祝典禮,由陳建仁、鄭文燦及航空產業等貴賓,與服務大聯盟夥伴共襄盛舉,機場公司特別製作「飛翔千萬哩從每一個微笑開始」影片,回顧桃園國際機場發展歷程。

此外,為了讓旅客能更深入了解45年來的腳步,機場公司在第一航廈B8候機室,也設立機場大事記軌跡牆,特展展期至3月24日,與各國旅客一起回顧精彩片段。

陳建仁致詞表示,桃機從1979年2月26日開航,45年來一起走過輝煌燦爛歲月,機場營運如同活動開場表演的競技啦啦隊,透過彼此信任、合作與幫忙,團結一心才能有完美演出,希望大家感受桃機3萬名員工的努力。

陳建仁說,藉由政府跟民間密切合作,傳達 We are Family的觀念,就有凝聚社會的力量,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也將到台灣觀光的旅客都當作自己家人,未來隨著桃園機場愈來愈蓬勃發展,國家也會愈來愈好。

鄭文燦表示,桃機45年來旅運量從開航的1年404萬人次成長至最高4868萬人次,累計服務8億2000萬人次,疫情期間更完成南北跑道維修、滑行道更名,2023年是重新恢復的1年,旅運量也已恢復至疫情前73%,政府將支持推動第三航廈及第三跑道完工,提升國家競爭力。

鄭文燦說,除持續建設國2甲往西銜接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機場北邊將開闢國1甲,建構完整機場聯外路網。在經過SARS、非洲豬瘟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機場服務大聯盟熱情、專業及士氣依舊,行政院會持續支持,讓桃機成為桃園與國家的地標。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董事長楊偉甫表示,中正機場1979年2月26日正式啟用、2006年更名為臺灣桃園國際機場、2010年桃園機場公司成立,桃機以優越地理位置及產業經濟需求,名列亞太地區最繁忙機場之一,旅運量屢創高峰。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