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8 | 中央社

海外僑界發起「二二八胸前配戴臺灣百合」 活動 陳建仁與各部會首長共同響應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228 09:44:45)為紀念二二八事件77周年,由北美洲臺灣婦女會會長陳慧中發起的「二二八胸前配戴臺灣百合」活動,期望透過象徵的純潔、自由、堅忍的生命力的臺灣百合,一起傳遞「和平、公義、希望與愛」的訊息。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親自響應,特別於2月27日別上「二二八臺灣百合胸章」出席行政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也將此具意義的「二二八臺灣百合胸章」贈送給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各部會首長及與會的立法委員,讓臺灣各界看見海外僑胞對於這片土地的關心,共同守護民主自由人權的理念,期待臺灣有更和諧的未來。

海外僑界各地每年皆會舉辦緬懷二二八事件的相關活動,今年僑界熱烈響應「二二八胸前配戴臺灣百合」活動,包括溫哥華、洛杉磯、金山灣區、多倫多、波士頓等北美地區僑胞在出席活動時,皆自主性地在胸前配戴「二二八臺灣百合胸章」,以表緬懷之意,不忘自由、民主、和平的精神。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