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2-28 | 中央社

王惠美向228受難者家屬致意 籲當權者記取教訓

彰化縣228和平紀念日活動今天在縣立圖書館前廣場舉行,縣長王惠美向受難者家屬致意,並表示當權者應記取歷史教訓,以民為依歸,願這片土地所有人民團結一心迎向美好未來。

彰化縣政府今天舉行228和平紀念日活動,縣長王惠美、民進黨籍立委黃秀芳、國民黨籍立委謝衣(鳳)及彰化縣228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澤民等各界人士與會,並在228紀念碑前獻上花束致意。

王惠美致詞時說,2022年在彰化縣立圖書館前廣場設立全國首座平面式的228紀念碑,象徵人民的言論自由值得尊重,傳達台灣人對自由與和平的渴望。

王惠美表示,這幾年台灣動盪不安,很多政治亂象,分裂社會,希望能記取228歷史教訓,避免重蹈覆徹,當權者應謙卑、以民為依歸,不要分顏色,用愛和包容的心彼此互相尊重,明白和平得來不易,願逝者安息,歷史傷痕能癒合,這片土地上所有人民能擁有尊嚴與自由,團結一心迎向美好未來。

彰化縣228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澤民表示,行政院228紀念基金會的功能就是釐清歷史真相,返還家屬公道,期望在釐清歷史時間點時能更加謹慎,還給所有受難者及家屬正確完整的歷史真相。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