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9 | 中央社

府中15「幸福的抉擇」主題影展 性別影像多元情感 首推《綠夜》、《網紅教慾》、《淚比死更冷》影展強片

面對多元文化社會,「性別平權」成為近年全球各國關注的核心議題,府中15於3、4月推出「幸福的抉擇」主題影展,精選國內外影展片《綠夜》、《網紅教慾》和《淚比死更冷》等作品,藉由影像尊重多元性別族群對於人生幸福的選擇。

柏林影展《綠夜》為中國演員范冰冰與韓國女星李周映首度跨國合作作品,導演擷取黑色犯罪電影元素,描繪社會邊緣女性於異鄉建立的患難姐妹情誼。鹿特丹影展《網紅教慾》以豐富的視覺和音效建構蒙太奇氛圍,探討性別暴力、私密影像侵害及網路霸凌議題。法國名導馮斯瓦歐容《淚比死更冷》向德國電影大師法斯賓達致敬,運用經典元素翻轉性別框架,佐以舞臺劇結構,構成精彩絕倫佳作。

「特別放映-女力當家」單元選映四部呈現女性堅毅勇敢面向的影片:《雷哈內赫:女性的力量》揭露德黑蘭女性遭受壓迫的真實事件;奇幻題材日片《六個唱歌的女人》以原始山林為背景,營造色彩斑斕的影像異世界。《紅色拳擊鞋》、《惠子不能輸》皆以拳擊訓練為敘事題材,表現女性運動員,換取榮耀付出之艱辛代價。

此外,府中15與公共電視合作辦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聯名特映會,選映《精靈‧女巫‧魔法書》、《透明小英雄》、《淘氣尼古拉:尋寶計畫》、《小地球大夢想》、《八戒》與《超級種子行動》等6部電影。本屆影展主題為「我的英雄之旅」,邀請親子影迷踏入影廳中化身英雄,一同成長蛻變。

「焦點影人」單元推出國際影展獲獎的韓國女導演申秀媛四部代表作:《患者代號:瑪丹娜》、《玻璃庭院》、《在俊離開之後》與《女影人生》,4月7日將邀請女性影展策展人陳慧穎出席映後講座,解析申秀媛導演的女性創作特點。主題影展票券已於2月20日啟售,凡觀賞當期電影憑一張電影票根即可獲得1點,有機會獲得院線新片《老鬼當家》交換券2張;漫熬莫爾贊助提供的「玫瑰雲耳飲禮盒」一盒。詳情與各場次資訊請洽府中15官方網站https://www.fuzhong15.ntpc.gov.tw/,及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uzhong15/。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