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1 | 中央社

MWC 2024「遠傳守護網」展佳績 遠傳董座徐旭東帶隊赴台灣館、台灣新創展位深度交流 共創台灣5G產業價值

「2024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今天進入第四天尾聲,今年遠傳董座徐旭東、總座井琪親率經營團隊,出席通訊業界的盛會,除了與國際頂尖大廠愛立信簽訂「B5G AI永續網路演進MOU」;也與愛立信、網通大廠光寶科技合作展出最新5G創新應用;與微軟宣示推動「生成式AI即時行動通訊語音翻譯、即時防詐」落地台灣的策略合作;並把握機會與MWC台灣館的產業鏈伙伴、國際電信巨擘、頂尖科技大廠深入交流;攜手遠傳推出「遠傳守護網」並斬獲亮眼成績的全球資安科技大廠Allot董事長David Reis、Allot全球業務執行副總Assaf Eyal也親自接待遠傳經營團隊,讚許遠傳在網路資安、用戶需求的洞察與策略方向,並探討未來合作發展方向。

全球駭客活躍、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民眾受害一次即身家損失慘重,網路資安議題在各地的關注度均與日俱增。為守護用戶財產安全,遠傳與專為企業、運營商提供網路智慧化和安全方案的國際資安科技大廠Allot合作,於2022年12月聯手推出重磅級服務「遠傳守護網」,並依對象分為「防駭心守護」、「兒少心守護」兩項方案,不僅大受用戶好評,推出短短一年,累積訂閱用戶數迅速突破60萬;Allot首席執行官Erez Antebi更於去年7月特地來台頒發「網絡安全領導獎」,肯定遠傳在網路安全的領導地位和策略方向。

根據「遠傳守護網年度資安報告」,2023年「防駭心守護」服務全年安全偵測次數突破2,000億次以上,有效阻擋逾5.5億次有駭連結,平均每月替用戶阻擋高達127次攻擊,為用戶個資、財產安全嚴密把關。分析全年度層出不窮的攻擊中,又以冒稱知名企業、機關發送簡訊或郵件,並假借需要身份認證等理由竊取個資、進而誘騙民眾點擊的「網路釣魚」威脅最為嚴重,常見名目包含水費、電費、汽燃費、罰單等逾期通知,或是聲稱網購重複下單、誘導進行取消操作等;「間諜軟體」、「惡意軟體」則緊追在後。

遠傳觀察,「防駭心守護」不需下載任何APP、安裝軟體,毒駭資料庫會自動更新,直接阻擋惡意網站和程式,是吸引用戶申辦的主因,長時間上網時間、習慣網購、玩網路遊戲,且具有資安意識的族群,申辦意願較高。「兒少心守護」服務同樣免安裝,能協助控管上網時間、阻擋十大類兒童不宜網站,月付銅板價就能輕鬆為孩童創造良好的上網環境,時時刻刻阻絕風險,獲家長們熱烈迴響。

遠傳董座徐旭東、總座井琪於MWC 2024展期間,除了率領經營團隊至台灣館與ICT產業鏈企業深度交流;更親至大會「新創展區4YFN」(4 Years From Now)的台灣新創團隊展位,在數位發展部韌性建設司司長鄭明宗、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副組長陳慧慧引薦下,聆聽新創團隊介紹創新服務、提供中肯建議,讓優秀的創新轉化為具商業價值的果實,力挺新創團隊站上國際舞台!

遠傳扶植新創團隊發展不遺餘力,於2021年成立「遠傳新創加速器」,提供開發工具、創新技術、場域驗證以及商轉落地等全方面支援,共創數位淨零雙轉型的新商機。隨著5G結合AI技術成為全球目光焦點,遠傳擁有優質的5G網路、以OT(Operational Technology,營運技術)串聯ICT(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資通訊科技)的深厚實力,新創團隊則能跳脫框架,富含創造力、並具備嶄新技術,期待結合來自不同領域的創新能量,齊心提升台灣5G的產業價值。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籌組的MWC 2024台灣館今年以「博得跨域商機」為主題,匯聚台灣5G產業鏈展出基地台、核心網路、傳輸網路、邊緣運算、支援產業自動化與垂直創新應用等前緣技術,向全球秀出台灣

堅強的5G實力!未來遠傳也將持續展現5G生態圈的資通訊整合技術實力,結合生態圈夥伴能量,打造國際供應鏈的關鍵地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