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3-01 | 中央社

5G智慧工安新藍海!華電聯網開啟全球5G AIoT新商機

2024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英語:Mobile World Congress,簡稱MWC)於巴賽隆納 29日圓滿閉幕,在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支持與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院輔導下,華電聯網於MWC上展示智慧工安解決方案的實績應用,在中油石油煉製廠利用5G專網及AI技術,建置智慧園區並導入多項工安應用服務,藉以降低工安風險。此為石化業首創的5G AIoT大規模試煉場域,也向全球展示此項5G結合AI智慧解決方案,期待能開拓海外商機,進一步提升我國網通產業價值和競爭力,並與國際業者共同塑造5G專網時代的新未來。

在中油石油煉製廠導入智慧園區,華電聯網建置5G專網採用和碩5G戶外型基地台、高整合性5G網管系統、核心網路與機房等,並結合三大工安應用服務,共同發展國內5G規模化智慧整合解決方案,該應用包括5G移動式現場危害事件偵測辨識服務、AR巡檢暨緊急事件偵測遠程協作服務以及公務車保證頻寬高畫質即時影像服務,藉由5G與AI的結合,充分發揮5G 大頻寬及低延遲兩大特性,結合後端AI應用即時運算,將現場況辨識後於現場告警及通知相關人員,以智慧化來降低工安事件的發生。這些創新的應用服務旨在利用5G與AI的融合,提高工安管理效率,降低工安風險。

此次展示的合作案例是台灣石化廠首次大規模佈建的5G專網,同時也是石化業首創的5G AIoT大規模試煉場域,未來團隊將共同致力於為全球客戶提供領先的5G+AI智慧解決方案,並持續努力開拓和擴大國內及國際市場。

華電聯網聯合中油、和碩及相關生態圈夥伴,致力於共同開發創新的智能工安與石化場域解決方案,以滿足石化業的需求並擴大整體5G AIoT市場份額。這次合作彰顯了團隊專業的資通訊5G+AI的整合能力、中油在石化製造/煉製領域的豐富專業知識,以及和碩在5G基地台及AI伺服器製造方面的能力,各方的專業知識和技術相互融合,將5G AIOT石化/工安解決方案推向海外,期待透過合作開拓海外新商機。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