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1 | 中央社

屏東主廚邱泓訓以在地食材演繹創意法料 用味蕾感受屏東的豐美

曾是法餐名廚簡天才旗下餐廳的主廚邱泓訓,返鄉創業,進駐屏東勝利星村,以在地食材傳遞屏東風土滋味,並獲簡天才師傅與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兩位大師加持與鼓勵。三位出身屏東的主廚,在餐飲、烘焙界傾注推廣本土食材的職人精神,讓縣長周春米備受感動,盼能讓更多人用味蕾感受屏東土地的豐美。

「追求在地特色食材」已成為料理創作的新顯學。米其林綠星法式餐廳南霸天簡天才與子弟兵邱泓訓,擅以本地的食材,運用創意料理技術,為法餐賦予新滋味。而同樣對台灣食材有著濃濃的情感與使命感,世界級麵包大師吳寶春也鍾愛屏東的農特產,將故鄉的美味揉進麵包裡,做出幸福的味道。

縣長周春米表示,屏東得天獨厚的自然地貌,物產豐饒多元,感謝三位主廚各展手藝與靈感,協助推廣屏東當令的食材,透過一道道創意料理、一顆顆美味麵包,展現屏東的風土與文化,也讓更多人了解食材與產地的故事,更貼近土地與自然。

回到家鄉展店的邱泓訓,以屏東代表性食材,專研創新的風味與口感為料理哲學,盼帶給顧客嶄新的味蕾感動。簡天才師傅也特別傳授餐飲經營信念並予期許:「要一直提醒自己如何與夥伴、客人、廠商共好,才能永續經營。」

「屏東子弟願意回到家鄉,用屏東食材做料理,是一件很棒的事」縣長周春米也希望未來能夠吸引更多年輕人返鄉逐夢,共同為地方產業注入新活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