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3-01 | 中央社

融入課程與生活 苗縣3校人員客語教學績優獲獎

客委會評核112年度推動客語為教學語言績優學校及人員,苗栗縣小木偶幼兒園等3校及人員獲獎,縣長鍾東錦今天接見表揚,肯定將客語融入生活與課程,幫助客語永續傳承發展。

客委會日前公布112年度推動客語教學語言績優學校及人員獲獎名單,全國有3所幼兒園與12名教育人員獲獎,其中,苗栗縣小木偶幼兒園獲績優學校,小木偶幼兒園長鍾林秀美、僑育國小學務主任張淑萍、中興國小附設幼兒園主任李燕珍獲選績優人員。

獲獎3人今天到苗栗縣政府接受縣長鍾東錦接見表揚。鍾東錦指出,苗栗縣身為客家大縣,推動客語績效連年表現亮眼,除行政部門努力外,學校及教育人員也功不可沒,他感謝深耕客語教學的學校、老師,並加碼頒發獎勵金鼓勵,3名獲獎者也分享客語教學經驗。

縣府文化觀光局表示,小木偶幼兒園及中興國小附設幼兒園是全國唯二全客語教學幼兒園,從用餐、問候語到節慶活動,將客語融入日常生活,積極推動客語學習課程及主題式教學,例如客語唸謠創作、認識傳統客家音樂、山歌、營造客家文化情境等;僑育國小則首創客英雙語教學,精采的辦學績效吸引更多學生回流,使學校成為社區的滿額學校,3所績優學校及人員都是客語教育典範。

鍾東錦說,語言文化的傳承必須落實在生活當中,除學校教學外,他鼓勵大家「從小、從家裡、從日常」講客家話,不要讓祖宗的語言在這一代消失不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