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1 | 中央社

桃市府打造「青年月」系列活動 2024青年嘉年華3/10盛大舉辦

為迎接329青年節來臨,並慶祝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邁向成立10週年,青年事務局今(113)年特別將3月份打造為「青年月」,以「探索夢想島 青春不一Young」為主題,舉辦精彩豐富的系列青年活動。首先登場的「2024青年嘉年華」將在3月10日(星期日)於桃園藝文廣場盛大舉辦,集結60個特色攤位,以展售或分享等形式呈現青年多元成果,邀請現場民眾一同「登島」見證桃園青年世代的創意能量。

當日活動以「青年夢想島」為主軸,規劃「荒野叢林島」、「文明遺跡島」、「初心火山島」及「活力海灣島」四大島嶼主題攤位,號召在地青創團隊、地創團隊、文創職人、學校社團、社會企業等輔導團隊及特色品牌響應,共同展現各領域桃園青年的創意與成果。主舞臺也邀請青年追夢代表-高人氣男團OZONE帶來精彩表演,更集結在地優秀青年歌手、樂團及社團前來演出,如南崁高中韓流社、陽明高中熱舞社、中大壢中熱舞社、「桃園星人秀」冠軍樂團-壹玖巴樂隊、「桃園鐵玫瑰熱音賞」2022大賞獎-巴查克及人氣獎-桑尼樂團主唱蘇文劭,共同展現桃園青年音樂軟實力!

除豐富的市集攤位及舞臺活動外,為支持桃園青年創業品牌,活動還特別推出桃園青年職人帶來的文創手作DIY課程,讓現場民眾免費體驗,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預約(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LHrW27DeA5w2TBnh9),體驗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民眾於當日活動現場完成指定任務,還可抽機車、Switch、平板等精彩好禮!活動場域更設置互動塗鴉牆、特色打卡牆及胖卡餐車,邀請民眾一同參與,留下美好回憶。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侯佳齡局長表示,桃園青年具有熱忱、活力、創意及勇於挑戰的特質,在探索及成長的過程,如同登上未知的夢想島,島上乘載著青年恣意揮灑創意、探索無限的可能,而青年局即將邁入成立10週年,陪伴許多青年成長並逐步累積多元豐富的能量,因此首場活動以「青年夢想島」為主軸,象徵活動現場蘊含著青年的無限未來與可能,邀請大家一同登島探索!

「探索夢想島青春不一Young」3月「青年月」將陸續展開系列活動,包含科技新創職場體驗、設計學群學習成果展、地方創生永續論壇、青諮委員座談會、溪海花卉農遊活動等,打造青年展現自我的舞台,讓青年創造力整個3月都能遍地開花。更多系列活動詳情,敬請持續關注「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官網及FB、IG粉絲專頁。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