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1 | 中央社

北流卡夫卡推新節目與料理,邀阿山、阿強首發獻寶

由新視紀團隊及樂樂庵餐飲營運「北流卡夫卡」,營運至今已滿1年多,3月1日推出全新節目企劃,包括「名人私房點播」、「聽見‧南面而歌」、「金旋獎-學長姊來了」音樂會等,並推出生啤入菜的全新特色料理「玩啤系列」-微醺啤酒蝦、醉香沙茶雞丁、嘿啤雞翅、酒香豬肋排。名人私房點播3月號邀請四分衛主唱陳如山(阿山)與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阿強擔任,阿強笑說:「我的歌單很適合放鬆心情與大口喝啤酒!」

「名人私房點播」每月將邀請2位名人推薦適合用餐聆聽歌單,作為該月份的北流卡夫卡全天候播放曲目。四分衛主唱阿山表示,每一首經常聽的歌曲,在不同的年紀和不同的場景聽到的感覺真的會很不一樣。阿強也說,這些歌大都是都是從小一路聽到大影響我創作和人生觀的經典,曲風從爵士到靈魂到民謠搖滾龐克電子音樂都有,滿五花八門的。

阿山認為現在新歌來的太多太快,聽來聽去還是喜歡聽以前經常聽的歌,「這次我憑著印象隨機挑選的40首歌曲的歌單,每首歌對我來說都有特別的情景,有些是跑步的時候,有些畫面是某個城市的氛圍,也有些是在舟車勞頓的時候,還有些是有趣的歌詞或是某部印象深刻電影。每一首歌都有它的來龍去脈,每一個聽歌的人也都有他的歲月歷程,我很喜歡能夠聽到這樣的故事。」

阿強特別推薦George Thorogood〈One Bourbon, One Scotch, One Beer〉、THEE MICHELLE GUN ELEPHANT〈赤毛のケリー〉、Flogging Molly〈Drunken Lullabies〉,因為這三首幾乎就是八十八顆芭樂籽這幾年的創作原點,而且都很適合邊聽邊跳舞以及大口喝啤酒。他笑說,其實還有一些太重口味歌曲的沒有選,怕影響大家吃飯喝酒的情緒,畢竟音樂是要讓大家在吃飯喝酒之餘還可以有更多情趣。

北流卡夫卡3月、4月週六晚上8點推出2個特別企劃,歡迎民眾免費入場。「聽見‧南面而歌」配合2023-2024南面而歌合輯發行,演出者包括曾獲《1500聲量音樂祭之星》晚安費雪、嘻哈創作新星-方立維、全才音樂人-元冠、由蓋亞Gaea Lee領軍吳季儒、陳相云、楊凱翔、王麒皓以及國際阿卡貝拉比賽亞軍、臺北藝穗節音樂大獎Gentlewomen仕女聲等人。

「金旋獎-學長姊來了」則是邀請第40屆「金旋創作大賞」「最佳作詞人獎」-蘇研之、入圍第 40 屆政大金旋獎決賽雙人組合『自言自語』演出。「北流卡夫卡」已是大台北地區舉辦記者會、簽書會、演唱會、論壇研討等各類型活動最佳選擇,未來將持續提供特色餐飲、豐富音樂演出、規劃多元化場地應用,提供音樂人一個輕鬆聚會場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