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2 | 中央社

臺東縣府辦理三八婦女節慶祝活動 花獻女的美 展現臺東女魅力!

為呼籲大眾關注婦女權益及響應國際婦女節,臺東縣政府今(2)日運用公益彩券基金,提前辦理38婦女節慶祝活動「花獻女的美&創意二手市集」,吸引近千人參與。由社會處陳淑蘭處長代表縣長饒慶鈴肯定婦女對家庭及社會的貢獻,透過宣誓活動倡議及擴大社會大眾對臺東縣婦女及性別議題及家庭的關注及討論,並肯定婦女對家庭及社會的貢獻,持續提升全縣婦女權益及友善環境。

今天活動主題為「花獻女的美」,以盛開的花代表女性作為開頭,發現女性的美為輔;自古以來女性在家庭中都是擔任著犧牲與奉獻的角色,期望透過此次「花獻女的美&創意二手市集」活動,喚醒每個家庭角色的性平平等意識與分工,發現臺東縣每一位婦女的貢獻與美麗,體悟到每一位家庭成員平等分工的重要性,一同響應並慶祝專屬於婦女的節日。

處長陳淑蘭表示,饒慶鈴縣長十分關注全縣婦女姐妹的需求,縣府持續以「綻放社福、全齡照顧」的方向為努力持續提升本縣婦女權益政策,如113年度本縣婦女生育補助第一胎提升至4萬元、第二胎以上4萬5千元、第3胎(含以後者)每位補助5萬元;首創的育兒生日禮及推動免費到宅育兒指導;幼兒專責醫師制度;24小時兒科專門急診醫師;育兒資訊單一入口網站;打造親子8座親子公園;推動類公共化政策使公私托收費趨於一致;提供全新的數位乳房攝影子宮頸抹片巡迴車進行乳癌篩檢及子宮頸抹片檢查等。

在婦女福利方面,透過本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提供全縣婦女相關福利諮詢及個案服務轉介、心理諮商、婦女紓壓空間、婦女手作等綜合性服務,今年度更擴大規劃辦理相關婦女成長系列課程及婦女職培訓練,以同理心充實縣內婦女、新住民、原住民、身障婦女、中高齡婦女等多元婦女福利資源,培力女性增能,促進女性充權,活化全縣婦女量能。

臺東縣政府社會處及臺東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於婦女節前夕辦理今天活動,藉此機會向社會大眾倡議肯定全縣婦女對家庭及社會的貢獻,並於婦女節前夕對社會宣導婦女權益與性別平等及家庭多元包容觀念,本年度婦女福利服務中心也規畫於4月份起啟動辦理相關婦女系列方案,透過系列課程培力方式,提升本縣女性自我成長及自我覺察能力,本年度婦女福利服務中心也依據本縣在地婦女需求調查結果,新設婦女職培課程,透過學習咖啡飲品調製技巧、及經絡牛角鬆筋按摩技法,培力本縣有意學習第二專長的一般、中高齡、負擔家計、弱勢婦女等,帶給臺東婦女全方面的支援,讓全縣婦女姊妹們持續有感幸福升級。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