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3 | 中央社

桃機南跑道歲修班機延誤 旅客可上網查最新動態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天表示,南跑道進行年度維修,關閉時間為3日上午10時至5日下午4時,共計54小時。由於只剩單跑道起降,航空公司表示,旅客可上網查詢班機最新動態。

桃園機場公司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桃機南北跑道需定期輪流維修,經與各單位從農曆年前起多次協調後,擇定於年度航情量較低且順利完成農曆春節疏運任務後進行,這次辦理南跑道年度維修,關閉時間為3日上午10時至5日下午4時,共計54小時,飛航公告也已發布。

機場公司指出,今天是第一天執行單跑道運作,飛航服務總台於班機到場尖峰時段對鄰區實施5分鐘至10分鐘適度流管措施,降低對航情的影響。

機場公司說,期間航機有於空中等待情形,部分航機因油量考量轉降高雄、松山,機場公司將視今天航班狀況,與相關單位討論並進行檢討,以改善後續航機於空中等待之情況。

有旅客在網路上討論表示,由於跑道歲修的影響,從早上開始,不論是起飛或降落班機都有延誤情況,桃機的地面跟天空依然在排隊中,提醒搭機民眾要有心理準備。

中華航空公司表示,配合桃園機場南跑道歲修封閉,華航今天航班除已多備油因應,部分航班因流量管制安排轉降高雄或松山,旅客可利用華航網站或APP查詢最新航班動態資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