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3-04 | 中央社

為東京食品展暖身 花蓮縣長徐榛蔚與誠品生活日本橋店共推花蓮農特產

花蓮縣長徐榛蔚於(4)日率縣府團隊及縣內各級農會總幹事拜訪誠品生活日本橋店,了解花蓮農特產品海外展售情形,以及台灣企業及青年在日發展現況,為東京食品展暖身。

由誠品生活日本橋店的合作營運單位,株式會社有隣堂社長松信健太郎與店長永野泰世親自接待,以及金門湾株式会社社長葉宇立陪同,雙方就國際行銷議題互相交流。

交流過程中,永野店長詳細說明百貨理念及樓層營運狀況,以及現場已上架的農產品,徐縣長分享縣府未來想推動的產品,並爭取花蓮農友後續與誠品日本橋店辦理活動的合作可能性,例如花蓮週、花蓮料理廚房等,最後誠摯邀請日本友人於3月5日前往東京食品展台灣館認識更多花蓮的優質產品。

現場常設品牌,也展現出台灣人在日本成功發展,例如多次和縣府合作的P.Seven台灣茶香水,創辦人為來自富里的香水設計師潘雨晴;以及茶飲品牌快樂檸檬,即雅茗天地公司,海外戰略總監林太一親自迎接徐縣長。徐縣長表示,來自台灣的企業在異地發光發熱,這些都是台灣軟實力的延伸,拓展國際對台灣品牌的認識,也為花蓮及台灣人海外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徐縣長指出,花蓮縣歷經不同時期的政治經濟環境變遷,薈萃出多元豐厚的文化樣貌,在大山大海、無污染環境的先天條件,以永續作為長期施政主軸,長期重視生態及永續發展,推動有機農業之成果是全臺的模範,孕育出最為自然的農特產品,也期盼能透過誠品生活日本橋,讓日本看見來自花蓮純淨的農特產品。

農業處長陳淑雯指出,在全球化的背景下,花蓮縣政府不斷地積極推動農產品的國際行銷,藉由與誠品生活的合作,目前花蓮已有淺草堂、松紅農場、一品醇、新味醬油、東ㄧ嚴選、美妙養蜂場還有百年傳奇等系列產品上架,後續將有更多花蓮的農產品更廣泛地被介紹給國際消費者,讓更多人認識花蓮的農業魅力。也期盼透過此次的交流,可以為花蓮的業者帶來新的發想,讓花蓮的產品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花蓮縣政府說明,誠品生活是台灣書店龍頭,而誠品生活日本橋作為誠品在日本的第一家店,承載著台灣文化的豐富內涵並結合日本在地文化,充分展現台日的文化交流。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