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4 | 中央社

「2024書香彰化-與大師有約」專題講座第3場

「2024書香彰化-與大師有約」專題講座邀請12位大師為喜愛閱讀、熱愛學習的大眾開啟美好新「閱」章!第3場次於 3月3日在員林演藝廳表演廳,邀請資深媒體人及養生專家陳月卿以「時時刻刻微養生~打造全方位身心自癒地圖」為題,分享自己從媒體人轉型為養生專家的契機,以及多年來累積的養生心得,吸引眾多讀者參與,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頒發感謝狀。下一場次將於4/13(六)下午2時30分在田中國小禮堂舉辦,由著名體育主播常富寧主講,歡迎鄉親踴躍參與。

陳月卿曾是高知名度的媒體人,媒體資歷豐富精彩,擔任新聞記者及主播時專業且亮麗的風采,深深留在年長觀眾的心中,曾擔任《華視新聞雜誌》、《天涯若比鄰》等節目主持與製作人,並榮獲5座電視金鐘獎及第14屆十大傑出女青年,現在是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著有《時時刻刻微養生》、《他的癌細胞消失了》及《從心開始:每天清除心靈癌細胞》等多本養生相關著作。

陳月卿在演講中以自身經歷為例,在得知先生罹癌時,彷彿陷入不見光的隧道中,從此將人生的重心放上健康領域的探索,使她成為擁有多部暢銷著作的養生專家,她自己的生活就從改善飲食、多喝水開始,逐漸擁有了良好的生活習慣,對於健康的追求,她強調「知道」不會健康,「做到」才會帶來健康,所以必須時時刻刻微養生,這種堅持不懈的生活態度,使她不僅走出家人與自己的健康谷底,更將這份心得成就轉化為社會服務。

本次講座,陳月卿述說自己出於對家人的至深關懷,從媒體專業轉型為養生達人,現在不僅追求個人的健康,也將這些養生的心得分享給眾人,並多次提醒年長的聽眾,現在就處於生命中一個重要的關卡,需要更加關注健康,同時,她也表示,養成健康的習慣是需要細水長流的,每天一點點的改變,都能為自己的健康加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