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4 | 中央社

112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 3月6日竹縣體育館登場

中華中小學跆拳道聯合總會舉辦「112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3月6日至10日於新竹縣體育館舉辦,賽事今天(4日)上午於新竹縣政府舉辦記者會,新竹縣長楊文科、中華中小學跆拳道聯合總會會長林德昭等人,邀請縣民一同觀賽。東京奧運跆拳道國手黃鈺仁也以賽事親善大使之姿出席記者會,為參賽選手們加油。

此場賽事預計有2000名來自全國各縣市的跆拳道好手、教練等齊聚一堂,互相交流、角逐榮譽。記者會一開始,也先由新竹縣湖口高中、東泰高中跆拳道好手表演,讓大眾一睹跆拳道運動的風采。

楊文科表示,他代表新竹縣政府歡迎來自各縣市的2000多名選手、教練蒞臨參賽,新竹縣具有跆拳道體育班學校包含竹東國中、芎林國中、東泰高中、湖口高中,他看到學生的表演,不管在品勢、競技方面,都虎虎生風「連地板都震動」。他相信新竹縣舉辦全中錦,也能帶動周邊商業繁榮,也歡迎全國鄉親走訪新竹縣、欣賞全中錦。

林德昭表示,全中錦上屆賽事有220所國中、高中報名,此次增加到270所,代表比賽獲得很多學校支持,他感謝新竹縣政府、新竹縣長楊文科提供良好的場地,讓全國好手都能參加此盛會。林德昭也說,比賽是為了提升基層跆拳道運動,他相信新竹縣政府支持基層運動的努力,已可看到成果,在全國性賽事也有不錯的成績。

中華民國大師運動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體育署前副署長彭臺臨表示,在2004年雅典奧運之前,沒人相信台灣可以拿到金牌,這代表一旦有決心去做,就可以拿到金牌,他勉勵選手追求卓越、不向平庸低頭,追求最佳表現。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此次賽事預計有2000多名國中、高中跆拳道選手齊聚一堂,以新竹縣體育館作為賽事場地,她預祝選手都旗開得勝。新竹縣體育會跆拳道委員會主委劉貴雄表示,全中錦為跆拳道指標性賽事,也是全國中等學校運動的前哨戰,賽事成績也可做為學生升學的依據,因此吸引許多學校報名,也樂見各地好手切磋、交流。

立委林思銘的主任、秘書以及徐欣瑩辦公室主任,還有約旦前國家代表隊總教練陳得雄師範、中華中小學跆拳道聯合總會監事侯榮華及裁判長陳龍財、執行秘書林哲賢、台北市體育總會泰拳協會理事長蔡豐穗,還有穩達物流總經理黃文啟、板信商業銀行竹北分行襄理林怡貞、捷芯武術用品董事長許月華、Tusah台灣總代理執行長連偉辰等人共同出席活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