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4 | 中央社

113年臺東客語深根課程上「客」鐘今開學 班種多元 月月有班期 歡迎共下來上課

為加強客語使用能力,鼓勵全民學習,提高客語之服務品質,並落實客家文化傳承之任務,臺東縣政府今(4)日在臺東市客家學堂舉辦「113年客語深根服務計畫-開學典禮」記者會,邀請臺東在地客語薪傳師、臺東縣各客屬同鄉會理事長與學員共同參加,由民政處處長林宏義頒發今年開班的每位薪傳師聘書一只,象徵開學了要收心,歡迎大家「共下來上客」,也感謝先生們不辭辛勞的付出與教導。

開學典禮上午8點30分舉行,臺東縣民政處長林宏義首先代表縣長頒發到場的彭歲玲、羅彬泉、涂秀琴及林見美等4位薪傳師聘書,並表示,縣長饒慶鈴對於保存客家文化工作相當重視,鼓勵參加客語能力基礎級暨初級認證考試,期望透過多面向的設計活動,讓民眾認識客家、體驗客家,傳揚客家精神。未來縣府會持續將臺東客家學堂打造成學習的平臺、臺東市客家文化重點場域,提供民眾更多優質課程,凝聚客家向心力。

臺東縣政府民政處也指出,今年先生們開班很踴躍,包含台東市及池上鄉、鹿野鄉等,班種多元,月月有班期,共計開辦8個客語認證班、20個客家研習班,較112年增加了9個班;另為提升客語薪傳師的才知學能,並將開設客語薪傳師專業研習班。今(113)年縣府將會積極和各公部門、醫療院所接洽,希望未來也能在各單位開班,共推客語友善使用環境!

113年度臺東縣客語深根服務計畫,已經開放報名囉!歡迎有興趣的大小朋友,大手牽小手,共下來歡喜上「客」~詳情請上哈客網路學院官網(https://elearning.hakka.gov.tw/mooc/explorer.php?realcourse)-客語傳習-實體課程-縣市別:臺東縣查詢或電洽089-327344陳小姐。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