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5 | 中央社

迎向文化局30周年 竹縣出版首本「文化政策白皮書」

成立於1996年的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即將屆滿30周年,為因應未來發展趨勢,達到邁向2050文化永續的目標,文化局出版了竹縣第一本「文化政策白皮書」。縣長楊文科今(5)日在縣府主管會報中公布,並與一手催生白皮書的前文化局長、現任秘書長李安妤,及現任文化局長章宗耀,一起拿著剛付梓的「文化政策白皮書」合影,期待這本白皮書引領竹縣的文化治理,打造出具竹縣特色的文化品牌!

楊文科表示,新竹縣這塊土地有多元族群,產生多樣性的文化和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文化局整合各界資源跨域的討論,並連結國際文化發展趨勢,提出「文化政策白皮書」,內容包括「傳承、亮點、國際、永續」四大核心價值,以及「新竹縣地方知識建構永續性」、「新竹縣客家文化藝術永續性」、「新竹縣文化夥伴治理永續性」、「新竹縣文化生態平衡永續性」和「新竹縣文化共融永續性」五大策略方向。

新竹縣政府秘書長李安妤表示,編撰這本文化政策白皮書,是想為竹縣文化推動歷程留下足跡,並打造未來願景。對人力流動的文化局而言,也可作為推動文化工作的導引手冊。她說,白皮書除了盤點過去30年的施政成果,更連結聯合國與國際2019 年公布的《2030文化指標(Culture | 2030 indicators)》,讓新竹縣的發展與世界同步。

文化局表示,文化政策白皮書未來將指引新竹縣,透過文化地方知識學建構、文化藝術、文化夥伴治理、文化生態平衡以及文化共融共榮,以永續的方向持續推動文化政策。歡迎大家透過文化局官網(https://www.hchcc.gov.tw/)線上瀏覽白皮書的詳細內容。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