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5 | 中央社

五堅情玖壹壹台中巨蛋11日開工秀 盧秀燕:迎接夢想

中部民眾期待近20年的大型場館台中巨蛋,即將於11日開工,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指出,開工典禮別開生面將舉行演唱會,邀五堅情、玖壹壹等樂團現場演出,迎接夢想實現。

盧秀燕上午主持市政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部民眾期待近20年的台中巨蛋,將於11日下午舉行開工典禮,這是大家等待多年的夢想,過去很多大型展演活動無法在台中舉行,就是因為台中沒有萬人以上室內大型場館,如今中部人夢想終於要實現了。

盧秀燕認為,台中巨蛋不只是台中人,而是整個中部人的夢想,因此市府要舉辦一場別開生面開工典禮,除了傳統祈福及開工儀式外,作為未來重要展演中心,希望給中部地區民眾提供想像空間,特別邀請大家喜愛的演唱團體五堅情、玖壹壹在開工典禮演出,歡迎大家一起來迎接夢想的實現。

斥資百億的台中巨蛋將開工,盧秀燕說,宣傳片也拍得很活潑,而非傳統開工影片;影片內容中談到夢想怎麼去實現,並且孵育出來,還有熱門演唱團體演出,跟一般官方制式化宣傳片不太一樣,邀請大家來見證歷史一刻。

盧秀燕指出,台中巨蛋由設計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的日本國際知名建築大師隈研吾所設計,屬於奧運等級的綜合多功能大型室內場館,未來國際級演藝團體及專業賽事將可選擇台中作為活動地點,想看演唱會的民眾也不須南北跑。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市府投入近百億預算,打造以國際賽事規格規劃主、副場館,納入聲學設計的主場館將能提供優良室內大型展演空間,聲音殘響控制在2秒內為國內最高,並能作為各式球類、技擊類運動賽事場地;而副場館則能提供練習熱身及中小型展演、發表會等多功能用途。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