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5 | 中央社

亞太教育者年會 台灣29高教機構參展力推「科技島」

2024年亞太教育者年會在澳洲伯斯登場,台灣有28所大專加上中央研究院參展,力推「科技島」的形象,期盼能吸引更多優秀國際人才來台發展。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高教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度的亞太教育者年會3月4日至8日舉辦,有超過2500名各國代表出席。台灣由高教基金會統籌,共有64名代表(包括28所大專和中研院,共29機構)到澳洲參與。

高教基金會董事長吳正己表示,教育部近年透過新南向專班、重點產業領域招生、促進國際生來台、留台實施計畫等政策,為新南向國家培育人才,也為台灣產業培育國際生力軍。

高教基金會期盼藉由這次活動,展現台灣作為Technology Hub(科技樞紐)的優勢,吸引更多優秀國際人才來台。

除了展覽,年會期間還將舉辦「台灣之夜交流餐會」,作為參展學校與他國代表的交流平台。並在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安排下,部分大專代表將於7日下午參訪西澳大學,就科技、工程、健康、生物醫學及金融科技等領域分享經驗,開拓合作機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