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05 | 中央社

竹北燈節吸引逾42萬人次造訪 盼未來成文化活動

2024竹北燈節於3日落幕,竹北市公所今天說,半個月展期共吸引超過42萬人次造訪,對於明年燈會規劃將續以科技為主題,並融入城市美學等,盼讓燈節成為具指標性的文化活動。

竹北市長鄭朝方向中央社記者表示,2024竹北燈節於2月16日水圳公園登場,以「未來世界」為主題打造6大燈區,燈節於3月3日落幕,為期半個多月已突破42萬人次,為竹北燈節畫下完美句點。

他說,這次燈會創造燈節聲量,也打開竹北能見度,再加上燈區就在新竹高鐵站1號出口,能順著光環境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吸引許多鄰近縣市民眾到訪。

鄭朝方表示,這是他上任後首次親自監督的燈節,而為打造明年的竹北燈會,也前往台南考察台灣燈會,汲取經驗及各項運作細節等措施。

他表示,目前初步規劃明年竹北燈節將持續以科技為主題,融入城市美學等,盼再帶給民眾新的驚喜感,也要讓竹北燈節成為具指標性的文化活動,也讓竹北市民感到榮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