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5 | 中央社

春假原住民返鄉列車 6日凌晨開放訂票

春假原住民返鄉專車,6日零時開賣,具原住民身分者可幫非原住民家人代購,每人單程限購4張,立委陳瑩呼籲族人多加利用。

民進黨籍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陳瑩服務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基於原住民族文化傳承,協助族人返鄉交通,陳瑩2016年成功推動每年春假、暑假、年底等3個期間,台鐵開設原民列車,協助原住民返回部落的交通運輸問題。

陳瑩表示,過去原住民要回到部落,經常是「一票難求」情形,再不然就是必須「轉車再轉車」,而原民列車就是專為原住民規劃的返鄉列車。

原民列車推動至今,從北迴線加入南迴線、加入紅眼列車(跨夜)、優化訂票系統、EMU3000加入運輸,不斷滾動式調整,提升族人返鄉交通的運輸品質,返回部落更方便且輕鬆舒適。

陳瑩表示,這次春假原民列車,開設期間為4月3日至4月8日,3月6日零時起開放訂票,返鄉族人可以多多利用。

陳瑩表示,在台鐵訂票網站上訂票,具有原住民身分者可幫非原住民民家人代購,每人單程限4張,來回8張;網路訂票完成2日內至各火車站領票。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