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3-05 | 中央社

盲人重建院開咖啡技能班 豐富生活助走進職場

台灣盲人重建院中部服務中心將開設視障者咖啡技能班,今天舉辦志工培訓營,以咖啡知識和視障者如何沖咖啡技巧為核心內容,未來希望透過技能班,讓視障者能豐富生活,甚至進入職場。

台灣盲人重建院中部服務中心主任巫承宗今天表示,重建院透過社區型活動與台中市政府支持的視障者生活重建計畫,協助視障者與家庭走出家門,進入社區場域。今年將新開設「啡香之lu班」,教學視障者手沖咖啡相關知識,不只能豐富生活,未來甚至透過咖啡技能進入職場。

為咖啡技能班做準備,中部服務中心今天先舉辦志工培訓營,邀請連鎖咖啡品牌區經理Peggy擔任講師,以咖啡知識和視障者如何沖咖啡技巧為核心內容,並輔以嘗試咖啡盲沖,讓志工了解人導法及點鐘運用的知識,未來得以協助視障學員進入課程。

Peggy會中表示,透過課程與重建院的教師、社工們,一起探索如何在看不見的狀況下安全手沖咖啡,活動也讓她對視障者有更多的認識,與志工互動盲沖體驗中,看見視覺障礙者生活中的各種不易和挑戰,有機會提供服務成為障礙者的眼睛,是難忘的經驗。

林姓志工說,課程中學習透過人導法,體驗在沒有視力的狀態下,前往飲水機自己裝熱水,再回到桌面由其他志工告知每個咖啡用具的位置,在黑暗中完成第一杯手沖咖啡,感受到別具意義。

巫承宗表示,「啡香之lu班」今年將開設2梯次課程,上半年預計25日開課,另有唱歌、體適能、瑜珈、文史等課程,相關資訊可上台灣盲人重建院網站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