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6 | 中央社

補教老師拿貓實驗疑涉虐 北市動保處:勸導追蹤

台北市某補習班老師教課時以自己飼養貓做實驗,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怡君表示,影片中被實驗的貓不斷哀號,飼主未理會,疑涉嫌虐貓,市府應稽查。動保處今天指出,先勸導後追蹤。

陳怡君透過群組發布新聞資料表示,台北市某補習班李姓老師竟在課堂上,當學生面前,拿自己飼養的貓做實驗,影片中看到這名老師抓起貓的四肢並倒吊,讓貓背面朝地後再舉高放手,讓貓行墜地,還連續做數次,過程中聽到貓多次哀號叫聲。

她說,感謝這名老師願意收養貓,但愛牠就不要傷害牠,為人師表應當學生表率,卻公然傷害自己養的貓,這是愛貓表現嗎。她認為此貓可能不是第一次遭受這樣對待,呼籲動保處應徹查或開罰,並追蹤虐貓或疑虐貓民眾的後續處置狀況。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對此回應指出,依動保法第6條規定,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若違反可依動物傷害程度最高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動保處表示,針對此案,會先進行勸導飼主,確認貓有無受傷,若後續有違法行為將依動保法開罰,且會追蹤訪查飼主,再次確認動物就醫時有無受傷等狀況。

對此,此家補習班透過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貼文指出,身為貓主人未顧慮現場人多與聲音較大會造成貓不安,忽略實驗可能造成貓的身心傷害,身為老師未詳盡考量課堂行為對學生與社會可能造成影響,做出具爭議性行為,深感抱歉並檢討與反省。

發文中還承諾未來務必會以實驗影片替代,並嚴加審視教育者應承擔社會責任,還貼出捐款台灣流浪動物救援協會新台幣5萬元的紀錄截圖。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