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6 | 中央社

「竹young領航」青年培力啟航 16場活動、3體驗營免費報名

新竹縣113年青年培力及志願服務多元體驗營隊系列活動今(6)日在縣府大廳舉辦宣傳記者會,縣長楊文科表示,今年以「竹young領航」為主題,規劃4期、16場青年培力活動及3梯次志工服務體驗營隊,希望開拓年輕人視野,激發他們的熱情,歡迎15~45歲青年免費報名參加。華納音樂旗下藝人張粹方(Dena)受邀擔任青年領航員,楊縣長親自為她披上彩帶,共同按下火箭氣球,象徵青年盡情學習探索正式啟動,現場青春活力洋溢。

楊文科指出,新竹是全國最年輕的城市,青年培力計畫是竹縣青年政策中重要的一環,從111年開始,竹縣共推出超過40堂培力課程和9梯次的營隊,累積至今參與人數超過千人,從中培育出超過500名的青年志工。他說,今年的活動規劃非常有趣也很實用,如實地探訪鯨豚協會了解鯨豚擱淺如何救援、至新竹香園紀念教養院協助中秋公益禮盒的製作、邀請攻城獅球隊分享如何打造獨一無二的紫衣風潮,還要帶領青年走進新埔齊力造窯等。另外,不用到澎湖就可就近到新豐鄉認識石滬文化並協助修復體驗石,也是珍貴的經驗。

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今年青年培力活動有環境永續、弱勢關懷、在地文化等多元議題,並注入國際視野。其中規劃在暑期辦理3梯次的「志工多元特色服務營隊」,以雙語扶助、偏鄉關懷及文化保存為主題,讓青年朋友善用英語能力協助弱勢孩童與國際接軌、邀請知名棒球選手與青年一同以球會友,內容豐富有趣,場場精彩。

楊郡慈表示,第一期3月至5月活動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https://www.surveycake.com/s/KZ67v ),第一場將於3月31日登場,特別邀請家具修復師來到縣府分享漂流木再製傢俱過程,學習環境永續概念還有精彩的手做體驗,另外還有世界觀點~新聞探險,相揪淨攤,永續&惜食和菓子體驗手作等等,詳情請上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青年事務科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或電洽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青年事務科,03-5518101分機2824。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