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06 | 中央社

屏東鑄造工廠飄臭遭抗議 縣府稽查共開罰逾21萬

不滿屏東市一家機械零件鑄造工廠作業時飄出臭味,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天帶領民眾前往抗議,表達遷廠訴求。縣府環保局回應,陸續接獲民眾反映,依空污法開罰逾21萬元。

蔣月惠今天帶領數十名民眾前往位於屏東市新興里的富泰益公司,高喊「忍無可忍、要求遷廠」訴求,並丟環保雞蛋抗議。蔣月惠告訴中央社記者,富泰益公司是一家機械零件鑄造工廠,作業時經常飄出惡臭,影響廠區周圍的新興里及公館里住戶生活品質,今天有數十名民眾站出來,就是希望公司能盡快遷廠。

新興里長傅士熒表示,工廠在作業時就會排放廢氣,影響環境,強力要求廠區要離開民眾居住生活圈;莊姓居民則說,臭味帶了酸味,只要一聞到就會不舒服甚至想吐,每到傍晚時間未到飄散,就要趕緊關閉窗戶。

環保局指出,民國97年至110年陸續接到民眾反映工廠有異味,前往稽查發現超過固定污染源排放標準,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裁罰5件及廢棄物清理法開罰,共開罰21萬8000元罰鍰。

另外,最近一次接到陳情是111年12月7日,同樣為異味問題,到場後並未查到違法事證,因有民眾反映會持續加強稽查。

富泰益公司在大門外則張貼聲明,內容指出「承諾於113年12月31日前,完成遷廠至屏東市建國路。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