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6 | 中央社

竹北擬辦農民市集 盼打開農產品能見度、開拓通路

新竹縣竹北市公所今天表示,為行銷地方農漁產品辦理農民沙龍,邀請竹北市農會、竹北市各產銷班等交流,未來將合辦農民市集,打開竹北農產品能見度。

竹北市公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竹北農業面臨轉型,由傳統轉向精緻化,市公所日前辦農民沙龍,以與談、輕鬆的方式匯聚農民,針對農漁牧業互相交流,未來要辦農民市集,也更能貼近民眾與農民需求,達到實質效益。

市長鄭朝方說,未來開辦的農民市集將以城市、科技農夫為題,而此次辦農民沙龍是為與農民取得共識,也助農民行銷打開能見度、開拓展售通路以提升買氣,同時鼓勵農民建立品牌且優化增加識別度。

他說,未來要透過地產地銷、當季食材、食物安全等觀念,持續推動地方農特產,也要創建特色農民市集,讓採買民眾買的安心、吃的放心,以有效增加消費者黏著度、永續經營。

鄭朝方表示,竹北市公所為推展農村風光,去年也辦陌上花開藝術節行銷農特產,這也是農業品牌精緻化的開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