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7 | 中央社

徐佳青出訪華府 政府與民間共推臺美教育交流

「臺美教育倡議」第4次高層對話首度以實體方式在華府召開,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偕僑教處處長黃正杰及科長許俊湧共同出席,會議中臺美雙方盤點過去推展華語文及英語教學等交流計畫的成果,並就未來合作項目充分討論。徐委員長致詞表示,自2021年利用既有的僑校組織成立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簡稱TCML),迄今已在美國成立66所,這些社區型學習中心是美國主流人士學習華語文與認識臺灣文化的最好場域,未來我們將努力結合當地主流機構,例如:警察局、消防局等,建立商業經營模式,並且歡迎TCML學員前往臺灣旅遊或是學習,讓TCML這塊招牌在美國更有知名度。此次高層對話再次展現臺美關係堅若磐石,以及雙方對深化教育合作的堅定承諾。

會議結束後,徐佳青與僑務委員白越珠、世界華人工商婦女會大華府分會會長毛家怡、前會長何淑妙以及巴城分會會長汪良元餐敘。徐佳青感謝世華工商婦女會大華府分會以及巴城分會兩會連續兩年合作辦理臺灣美食巡迴講座,讓華府地區的美國主流社會人士可以品嘗道地臺灣美食。

隨後徐佳青前往華府臺灣客家同鄉會拜會,僑務委員曾俊明、黃美鳳、陳桂鈴以及客家鄉親約40人參加,席間徐佳青希望,僑團活動應多結合美國主流社會的文化活動,鼓勵第二代、第三年青年人加入,透過活動將臺灣社會的民主與自由,文化的多元與包容,傳遞給美國主流人士,未來可以思考如何擴大華府龍舟賽、亞太裔傳統嘉年華、櫻花祭等活動規模。與會人員感謝徐佳青在本次緊湊參加會議行程中,特別抽空拜訪華府僑胞,期待臺灣社會更進步,新政府順利於520就職上任。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