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7 | 中央社

台東城市品牌再度在國際設計舞台上嶄露頭角 在地鄉親參與形塑城市品牌魅力 「台東慢波計畫」 榮獲德國iF設計大獎

台東縣政府與台東設計中心共同推動長達三年之久的「台東慢波計畫」,繼獲日本優良設計獎 2023 GOOD DESIGN AWARD BEST100 前百大作品獎項肯定後,近日再傳捷報,參加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2024年度德國iF設計獎(iF Design Award),在72個國家、近11,000件優秀的設計作品中,經層層關卡的篩選脫穎而出,獲得設計大獎殊榮,饒慶鈴縣長表示,「台東慢波計畫」是透過公部門設計力與地方人的參與,共同形塑緩慢卻恆久的城市品牌魅力,希望用設計帶來改變城市治理的機會。

台東縣政府表示,2021至2023年間,縣府推動「台東城市品牌加值計畫 」,完成超過 15 項設計導入公共政策成果,從實體到線上橫跨觀光、教育、民生等多個領域,包含台東城市品牌形象、台東小一新生美感護脊書包、台東旅遊禮品示範計畫、台東縣全縣圍籬設計規範等,大大小小的城市生活再造皆讓台東縣民相當有感。

饒慶鈴縣長對於「台東慢波計畫」獲獎表示由衷喜悅與自豪,過去三年台東縣政府嘗試在台東建立一種不一樣的設計基礎,針對台東重要公共政策面臨的困境與問題,邀集專家學者、地方意見領袖,透過台東設計中心與設計顧問的協助溝通,進行無數次的討論與修正,跨域整合並推進各項重要計畫。「這些榮譽是對台東城市發展的肯定,更是對我們團隊辛苦工作的認可,我們將繼續致力推動城市創新,期許設計在台東城市持續發酵,為大家帶來更美好的生活樣貌。」

除「台東慢波計畫」獲社會服務類獎項外,縣府民政處與綠地創意設計團隊以「世界客家博覽會-客家.原鄉.新故鄉」參加徵選,透過創新的展示方式,將傳統客家文化與現代社會結合,傳遞台東獨特的文化魅力,亦獲得文化性展覽類獎項的肯定,綠地團隊更是台東第一個獲德國iF設計獎的民間單位,足以證明台東設計力在國際上已展露頭角並受全球囑目。這次國際級獎項雙重獲獎為台東設計產業及公共政策創新工作帶來無比的鼓舞,「台東設計力」不再只是美麗的包裝,而是實質發生影響力的正向存在。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