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08 | 中央社

家園再起,國家幼苗來相挺,種樹我最行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成功工作站於3月8日展開東海岸線第二場贈苗活動,在這春暖花開、新枝萌芽的季節,成功站請鄉親眾一起來捐發票做公益領樹苗,還特別邀請成功鎮立幼兒園小朋友們一行30餘人,一起來為風災過後之工作站宿舍的庭園植樹綠美化,協助工作站家園重建。

一早低溫天冷,民眾熱情不減,手持發票及裝苗容器早早就在工作站門口排隊,只望能換到心儀的樹種,本次贈苗樹種係由臺東分署精心挑選之熱門明星及經濟樹種,包含臺灣香檬、臺灣天仙果、蘭嶼肉豆蔻……等16種,計850株臺灣原生樹種苗木,很快就換領一空!

贈苗活動現場,除工作站作業務宣導外,尚有成功鎮衛生所及海軍陸戰隊招募組弟兄到站共襄盛舉,辦理兒童事故傷害防治及招募志願役宣導事宜,增添活動多元化;另本日適逢38婦女佳節,成功站特別為了感謝婦女朋友在自己的節日裡,能夠百忙之中到場響應植樹月「一起集點樹」的贈苗活動,精心準備了物美實用專屬女性同胞才有的摸彩品,大獲現場婦女朋友好評。

在工作站宿舍庭園裡,一群成功鎮立幼兒園小小植樹尖兵手持小鏟子,在葉明璋主任帶領下,種下金毛杜鵑、臺灣百合……等百餘株苗木,小小尖兵積極認真地挖植穴、放樹苗、覆土,一個個動作展現了愛護及熱愛生命的一面,讓植樹不僅是一個行動,更是一個精神的象徵。透過這次活動,我們向小朋友們傳遞愛護自然的重要性,植樹不僅可以美化環境,還可以改善空氣品質、保護環境等,每一棵樹的種植都是對地球的一份貢獻,都是對家園的一份守護。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