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8 | 中央社

跆拳道全中錦竹縣登場 全國好手交流爭取佳績

中華中小學跆拳道聯合總會、新竹縣體育會跆拳道委員會舉辦「112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3月6日至10日於新竹縣體育館舉辦,今(8日)正式舉辦開幕儀式,由台北市立育成高中帶來跆拳道表演,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前新竹縣長邱鏡淳、教育局長楊郡慈及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田耕豪等人共同出席,陳見賢致詞鼓勵所有選手充分發揮、勇奪佳績。

陳見賢說,此場賽事有2千名來自全國各縣市國中、高中的跆拳道好手、教練等齊聚一堂,互相交流、角逐榮譽,歡迎大家來到新竹縣。新竹縣是個好地方,在跆拳道運動方面非常認真,用心培育下一代,非常感謝全國的理事長蒞臨指導以及執法裁判,也特別感謝新竹縣跆拳道委員會主委劉貴雄努力提倡。在此代表縣長楊文科,希望賽事能夠圓滿、順利成功,並預祝所有選手都能心想事成。

開幕儀式一開始,由台北市育成高中的跆拳道選手表演,讓大眾一睹跆拳道運動的風采及魅力。教育局長楊郡慈說,今年縣內選手為此賽事用心準備,比賽至今已展開第3天,有許多面金牌誕生,新竹縣由芎林國中跆拳道選手李祐誠在個人國中男子色帶高級組(4-1級)E組獲得金牌。透過準備全中錦比賽的過程,選手們可以得到非常好的學習及交流機會,同時讓選手為全中運做好備戰狀態,期待選手有更好的優異表現,

中華中小學跆拳道聯合總會會長林德昭表示,全中錦上屆賽事有220所國中、高中報名,此次增加到270所,代表比賽獲得很多學校支持,他感謝新竹縣政府、新竹縣長楊文科提供優質的場地,讓全國好手、教練、裁判及家長都能參加此盛會,希望所有選手在全中運之前,在這場賽事好好表現。

新竹縣體育會跆拳道委員會主委劉貴雄表示,全中錦為跆拳道指標性賽事,也是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前哨戰,賽事成績也可做為學生升學的依據,因此吸引許多學校報名,也樂見各地好手切磋、交流。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