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8 | 中央社

溫羅汀曬書節週末登場 台大杜鵑花節飄書香

響應文化部創新市集,「溫羅汀曬書節」將於本週末登場,66個攤位串聯書店、出版社、文創、飲食等,邀民眾於台大杜鵑花節期間享受書香。

「溫羅汀」是指溫州街、羅斯福路及汀州路交錯的區域,根據主辦單位發布新聞稿,策展人、永樂座書店負責人石芳瑜表示,「溫羅汀」是全台書店最密集的區域,有理由仿造國外的書鎮如英國威格頓、書街如日本神保町,創造一個專屬這裡的全國性書節,並期待未來可以年年舉辦,吸引國內外旅客前來。

新聞稿指出,市集主活動將於9、10日兩天舉行,不分連鎖、獨立,包括誠品、唐山等都共襄盛舉;也不分新書、二手,例如古今、竹風等二手書店,也都加入市集陣容。書店之外,出版社如玉山社、新經典、田園城市、南方家園等也加入設攤。此外還有外縣市的書店,以及台南孔廟、秋野芒劇團等單位。

兩天市集延伸活動還包括6場講座,邀請周婉窈、畢恆達、蘇正隆、凌宗魁等學者主講,以自身專業分享關於溫羅汀或台灣歷史故事;另有3場演唱會,包括謝銘祐等人「野台唸歌詩」、農村武裝青年以及吳青原等歌手及團體演唱。

市集之外,曬書節還串聯16家書店舉辦講座,除了本區的書店如唐山、書林、永樂座、欒樹下、薄霧、書屋花甲之外,還擴及到台北其他地區如紀州庵、郭怡美、松林等書店,盼創造一個書店「共榮圈」。

帶狀活動還有南天書局的「『原來如此」原住民書籍圖像展』,以及茉莉二手書店所舉辦的「茉莉古本書拍賣會」。

此外,主辦單位還在溫州公園旁、台電認養的加羅林魚木樹下舉辦「書店今昔攝影展」,超過50張書店照片及許多已消失書店的風景,與讀者再次相逢,讓民眾重溫書店時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