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8 | 中央社

探索聲音創作產業!世新大學「聲藏不露」高中生工作坊報名開跑

受數位媒體匯流趨勢影響,聲音創作領域以Podcast、廣播、音效設計與流行音樂等多元面向蓬勃發展,深受年輕創作者與大眾喜愛。全臺唯一完整培育聲音媒體專業人才的世新大學,針對高一至高三學生舉辦「聲藏不露:Sound of Dream」工作坊,自3月23日(六)起展開一系列課程活動,帶領高中生發掘自我聲線潛藏的魅力,也能了解產業發展與未來職涯方向。活動全程免費,詳細資訊請至報名表單頁面查詢:https://forms.gle/oFRXERnycyzUALLU7。

由世新廣播電臺主辦的「聲藏不露」高中生工作坊,今年邀請活躍於業界的世新廣電系優秀校友擔任講師,包括金曲獎入圍創作歌手Lowking姚宇謙、國際品牌指定廣告配音員蕭定睿、廣播金鐘獎得主朱家綺與金曲獎司儀、中廣人氣DJ豆子(賀正邦),將分別帶來專屬課程與求學經驗分享,引領學員探索流行音樂創作過程、電臺DJ主持播報與配音技巧,更能第一手體驗全新落成的世新廣播電臺錄音室與跨媒介的影音播客直播間。

「有時間一定要多參加幾場!」就讀廣電系廣播組的世新廣播電臺實習臺長莊珮緹特別向高中生推薦今年的工作坊,共有3/23「5G的音樂列車」、3/30「百變怪的變聲能力」、4/20「聲音的的秘密武器」、4/27「水族箱裡的音樂操盤手」等4個場次,能接觸到不同領域的業界師資。其中首場工作坊是唯一能體驗世新流行音樂中心高階錄音室的場次,設有全球主流使用、全臺僅4座的頂尖控制器,配有好萊塢大廠倚重的外掛軟體「East West」與「Omnisphere」,能將音效與配樂完美結合,感受世新學生在音樂專輯製作、影視配樂、遊戲音效等創作情境的使用成果。

特別的是,今年的學員可以體驗到全新落成的世新廣播電臺錄音室與直播間,與過往空間相比,更加寬敞明亮,符合業界趨勢的大面積玻璃牆、表演舞台與展示螢幕,提供學生創作者更多元的使用情境。在結合Live Podcast、虛實展演的影音播客直播間,學員能進一步沉浸在世新大學為學生打造的專業培訓及創新設備,藉由新潮的傳播科技應用與課程,深刻規劃個人學習目標,提前為未來做準備。世新大學「聲藏不露:Sound of Dream」工作坊詳細資訊,請至報名表單頁面查詢:https://forms.gle/oFRXERnycyzUALLU7。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