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9 | 中央社

竹縣美術館四大展覽登場 讓民眾一飽眼福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四大展覽同時登場,讓民眾一飽眼福。即日起至3月24日,文化局展出「漆海詩歌 陳永興漆藝個展」、「春風得藝2024新竹市青溪新文藝學會會員聯展」、「紅塵清曠謝榮恩書畫篆刻展」及「『釋放』Ian Eichelberger鐵件裝置藝術展」,內容包含漆藝、書法篆刻、西畫、鐵件裝置藝術等,展出作品多元豐富且精彩十足,縣長楊文科歡迎鄉親蒞臨欣賞。

文化局表示,「漆海詩歌 陳永興漆藝展」於美術館101-102展廳展出,開幕式將於9日下午1時30分舉辦,此次展覽作品分為三個系列,分別是流金歲月系列,內容為茶桌、壺呈、茶則;墨客系列內容為硯台、毛筆、紙鎮、屏風、尺八;萬象系列內容為漆畫、花器、造型等。

其中流金歲月系列較有代表性,結合了書法藝術,用漆來書寫詩詞,搭配朱紅漆、金屬粉末、貝殼應用在作品上,呈現出內斂高貴優雅,低調奢華的漆藝作品,每件作品內涵融入了茶、書法、尺八這三項東方文化道統,作為修身養性創作靈感來源,希望創作出如詩畫般的漆藝世界。

「春風得藝 2024新竹市青溪新文藝學會會員聯展」於美術館103-104展廳展出,開幕式於9日上午10時舉辦,此次展出作品內容包含油畫、水彩、素描、書法、水墨、陶藝及複合媒材等,約計展出60餘件佳作,期望為大新竹地區的鄉親帶來豐富的視覺饗宴。新竹市青溪新文藝學會創立於1983年,以弘揚傳統中華文化、推動藝文交流為宗旨,學會每年定期舉辦聯展,藉由展出持續推廣藝術,傳遞美學涵養。

「紅塵清曠 謝榮恩書畫篆刻展」於美術館105展廳展出,開幕式於9日下午3時舉行,此次展覽由謝榮恩老師精選一系列書法、篆刻、水墨等作品,約計展出書法80幀、篆刻作品100方及水墨創作20幅。

文化局表示,謝榮恩1965年生於嘉義朴子,悠遊書藝30餘年,於書法、篆刻屢獲殊榮,25歲即奪得全省美展省政府獎(第一名),2007年獲中山文藝奬章。此次展覽,其書法作品可以欣賞文字出於古典又遊於現代的風格形式;其水墨創作,有大塊潑墨的寫意山水,也有精緻細微的花卉巧思;其篆刻作品則雄厚、精細並陳,掌握了以書入印的要旨,表達了强烈的自我思想與創作觀,可看性十足。

「『釋放』 Ian Eichelberger鐵件裝置藝術展」於美術館001-002展廳展出,Ian Eichelberger為美國籍藝術家,於2011年開始從事大型裝置藝術創作,他的創作範圍含括了3D裝置、佈景、舞台、工業藝術、服裝及客製化火舞器材,曾在台灣、新加坡、澳洲、紐西蘭、泰國與美國等地參與裝置項目與展出。此次展覽預計展出鐵件的焊接裝置,其利用各種廢鐵與棄置的金屬,一片一片拼湊出不同於原本的形體,其鋼材皆由台灣工廠生產的槍枝零件、工具和機械零件製成,其中人形雕塑呈現美國槍枝擁有權所形塑的個人主義文化,風格強烈。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