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9 | 中央社

台大迎賞杜鵑民眾 學系博覽會、人氣餐車滿足需求

台灣大學杜鵑花節今天登場,校總區內除學系博覽會、學生社團博覽會,還特別引進人氣胖卡(餐車)進駐,提供民眾餐點和飲品服務,滿足到訪民眾的身心需求。

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的台北帝國大學,校園內主要種植椰子等熱帶植物,如今台大到處可見的杜鵑花,是戰後才逐漸種植。

根據台大網站介紹,1948年時,園藝系教授杜賡甡和總務處人員,陸續從六張犁農家收集250株花苗栽種校園內;隨後在1958年,因陽明山仰德大道拓寬,台大接受從園藝試驗所遷來的龍柏,並附贈大量杜鵑、茶花,從此杜鵑花遍布校園。

台大每年在3月杜鵑花盛開的時節,舉辦「杜鵑花節」,結合學系博覽會,讓民眾一同參與,高中生也藉此機會獲得升學輔導資訊。

台大校長陳文章今天主持開幕式,他致詞時提到,台大正積極推動「未來大學2.0」,透過251個領域專長模組,以及院學士、校學士等方案,讓學生有更彈性的修課空間。他建議學子參觀校系博覽會時,不要只是單看某些學系,而是更全面性的了解。

杜鵑花節也特別適合親子到訪散心,台大總務處今年以「花開.有食」構思,引進熱門行動餐車(胖卡)進駐,3月底前每週二、三、四、六、日提供包含餐點。餐車設置地點包括鹿鳴堂、社科院(楓香道上)、黑森林3處,滿足學校師生及來訪者更多元、豐富的餐飲需求。

如果不方便實地走訪,可透現線上博覽會,利用虛擬實境介面瞭解學系資訊。各地喜愛台大校園的民眾及校友,也可透過活動官網欣賞杜鵑花燦開的美景。相關資訊可參考台大杜鵑花節網站。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