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9 | 中央社

六堆運動會麟洛登場 陳建仁:支持客家文化發展

第59屆六堆運動會今天在屏東麟洛國中開幕,除19項賽事,更辦理小旅行、產業博覽會等活動,展現六堆客家文化多樣性,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將持續支持客家文化發展。

陳建仁表示,總統蔡英文的故鄉就在屏東,蔡總統上任以來重視客家發展,將台3線客庄浪漫大道治理平台擴大到六堆和台9線,用心耕耘客家特色產業跟觀光經濟,讓客家的發展越來越好。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今年六堆運動會有7000多人次參與,是歷年來舉辦最盛大的一次,各地客庄,包含東台灣的鳳林、池上、關山,以及北部客家苗栗的南庄、大湖、三義;新竹縣的大隘三鄉,寶山、北埔、峨眉前來共襄盛舉。

縣長周春米表示,除了精彩運動賽事外,選手之夜更是一大亮點,邀請到麟洛的女兒-金曲歌后彭佳慧、彭佳霓、馮士鈞以及六堆鄉區的金曲歌手羅文裕、朱海君等人接力演出熱情開唱,在麟洛鄉精心策劃及全鄉總動員辦理下,帶給六堆鄉親及全國民眾全新的體驗,歡迎民眾一起來感受屏東客庄魅力。

今年也是麟洛鄉公所睽違12年再度主辦六堆運動會,開幕式由麟洛鄉的社區爸爸暖場演出,展現出「客家奧運在六堆」氣勢,大會舞則由在地社區媽媽及國中、國小學生229人共演「大武山下的寶藏」,將麟洛的傳說、采風及文化融入歌詞當中,展現地方文化風采。

六堆運動會是每年六堆盛事,有「大武山下的小奧運」之稱,歷年運動會都由前堆、後堆、左堆、右堆、中堆、先鋒堆12鄉區輪流辦理,藉由運動賽事將客家子弟團結一氣,不但鍛鍊體魄也將傳承百年的客家精神發揚光大。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