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1 | 中央社

竹縣動保教育園區預約專人導覽 與貓狗互動學習生命教育

新竹縣政府重視動物權益,投入8400餘萬元改建原先老舊的收容空間,打造符合動物福利、環境友善兼具教育功能的新竹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去年7月正式啟用後,除了提高收容量並讓動物獲得良好照顧外,也積極推動動物保護教育紮根,透過辦理團體參訪,由專人導覽帶民眾深入了解園區,還能與動物互動,歡迎各學校團體申請參訪。

縣長楊文科表示,現在動保意識抬頭,許多民眾也很重視動物權益,在改建後的園區中,犬隻收容量可擴增至200隻,還有動物活動區域、醫療空間等,園區也提供收容、治療、絕育、動保推廣的工作,更是推動生命教育重要的場所,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為更落實動保、健全法規,新竹縣也通過《新竹縣動物保護自治條例》,補上新竹縣動保工作的新拼圖,彰顯新竹縣動保理念,打造動物友善城市。

動保所表示,為讓動物保護教育紮根,動保所與志工合作,規劃並受理學校機關或各界團體申請參訪動物保護教育園區,112年辦理團體參訪9場次共290人,113年截至2月已辦理2場次共40人,在導覽志工生動活潑、深入淺出的解說中,將更加認識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及深刻理解動物保護觀念。

凡參訪人數達10人以上、30人以下,經事先申請通過,將安排專人導覽,除深入了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全區設計規劃,還能與犬貓實地進行互動喔!歡迎各學校團體申請參訪,詳情可參閱申請流程說明(https://reurl.cc/E4ygng),或洽動保所動物收容管制課03-5519548分機407。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