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11 | 中央社

Care無國界 長榮大學「台灣經驗.史瓦帝尼實踐」成果發表會圓滿

長榮大學USR(大學社會責任)「綠色社區根與芽行動計畫-從在地到國際」與護理系師生,於2024年3月6日舉辦短期交流獎助計畫成果發表會,將台灣經驗於史瓦帝尼實踐的經驗與校內近百位師生分享,並將根與芽行動教育的理念及移地實作的經驗共同推動到校園中。長榮大學副校長孫惠民、國際長李敏瑜與USR計畫主持人洪慶宜院長亦全程參與,給予團隊支持鼓勵。

團隊於今年度1月18日至29日前往位於非洲南部的史瓦帝尼,進行Care關懷及環境行動,由長榮大學USR計畫執行長甘玲華與護理系助理教授陳凱莉領軍,帶領IPSD國際生Sindi、Prince、Abel以及護理系學生李乾龍、李冠萱及社區辦公室二位專員共同前往交流,透過工作坊將護理專業知能與技術帶給當地高中及在地社區,共超過250人次參與。促進史瓦帝尼社區居民生理健康,提升社區的健康福祉。

分享會在國際生製作的回顧影片拉開序幕,學生們感謝教育部、長榮大學、USR計畫、企業、NGO(非營利)以及台灣民眾的支持,讓大家學習體驗豐碩。護理系學生李乾龍表示,此次的移地實作經驗讓他感受如同根與芽般,種下善的種子在心中,自我期許在未來兩年的大學生活,可以奉獻所學,幫助他人;李冠萱則分享,在文化衝擊下體會到在台灣生活的幸福。來自坦尚尼亞的Prince感受團隊合作的力量,在Abel的帶領下,不分你我地於史瓦帝尼Hawane高中,完成keyhole garden(廚餘堆肥菜園)建造以及社區健康照護工作坊,實踐SDGs 目標2「消除飢餓」與SDGs目標3「促進健康福祉」。

來自史瓦帝尼的Sindi分享未來計畫,希冀於史瓦帝尼成立CARE 計畫中⼼,推動根與芽社團,以及於蒲隆地成立環境相關社團,繼續推動Care無國界的關懷行動。發表會的最後,鼓勵在座學生「We can be changemakers」成為改變者,一同將台灣經驗於非洲實踐,讓長榮大學串起台灣與非洲的連結。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