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1 | 中央社

囍宴音樂劇 百老匯阿拉丁男主角梁厚泰主演

名導李安電影「囍宴」(The Wedding Banquet)全新改編音樂劇5月將在台灣首演,且首度邀請曾在百老匯音樂劇「阿拉丁」(Aladdin)飾演男主角的美國百老匯明星梁厚泰主演。

梁厚泰(Telly Leung)歌唱實力及演技頂尖,曾參與7部百老匯製作的知名音樂劇,迪士尼音樂劇「阿拉丁」是他的代表作之一﹔除音樂劇演員身分,他同時也在美國執導新音樂劇作品,近期更參與演出Netflix「唐人街戰士」(Warrior)。

「囍宴」音樂劇改編自李安1993年上映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電影,由華文音樂劇公司出品製作、文化內容策進院聯合出品,今天舉行正式售票記者會。

華文音樂劇董事長暨執行長郭柏毅致詞表示,「囍宴」音樂劇是台灣首例與美國百老匯創作團隊直接合作的原創製作,從核心創作端到表演群,雙方皆密切交流,將是一個具有國際水平、同時能充分感受到跨文化交織共融的作品。

郭柏毅表示,過去台灣音樂劇在創作產製環節上大多自我摸索,但事實上在百老匯,音樂劇有非常專業且完整的創作及產業鏈;透過與國際人才合作,不僅能夠提升音樂劇的創作質量,也能夠直接學習到成熟市場的產業環節,同時更將市場打開,讓作品擁有能夠走向國際的能量,開拓長遠發展性。

總製作人之一楊呈偉(Welly Yang)表示,他雖然曾將自己在美國創作的音樂劇帶到台灣演出,但始終沒有與台灣本地人才合作的機會。透過這次全新製作,串聯台灣及美國的音樂劇人才,不僅跨國交流文化藝術,更期待能帶領台灣優秀的音樂劇人才站上國際舞台。

「囍宴」音樂劇故事架構沿襲電影原作,但在改編上,音樂劇將故事背景設定為現代,並全新打造近30首包含電子音樂等流行曲風的歌曲,舞台場景視覺更融合東西方傳統與當代,甚至還將紐約夜店搬上舞台,整齣戲散發摩登時髦感,以新時代視角全新演繹李安經典鉅作。

「囍宴」音樂劇5月24日起將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首演,9月移師至高雄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演出,票券明天中午12時啟售。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