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3 | 中央社

增進海內外華文媒體交流 僑務委員會舉辦「第四屆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頒獎典禮」

由僑務委員會主辦的「第四屆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於3月12日假臺北福華大飯店舉辦頒獎典禮,來自世界各地的海外華文媒體不遠千里來臺參與,與臺灣媒體進行專業交流,也增進對僑委會相關政策推動的認識。

本屆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延續「聚焦臺灣,報導臺灣」的核心理念,以「永續發展議題下的華媒影響力」為主題,透過世界各地海外媒體的優質報導,散播臺灣溫暖堅韌的力量。此次來臺的海外華文媒體包括美國、馬來西亞、泰國、印尼,以及僑務電子報全球新聞志工,還有來自澳洲與馬來西亞等地的新媒體。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於海內外媒體聯訪時指出,臺灣是華人社區最民主自由的國家,而自由的媒體環境,才能讓媒體人運用專業追求真相與報導,這就是臺灣華文媒體蓬勃發展的重要原因。透過海外媒體報導大獎的舉辦,讓臺灣在國際獲得更多支持與認同,一起守護華文媒體的自由。

頒獎典禮後,海內外華文媒體交流晚宴則由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主持,現場海內外華文媒體互動熱絡,阮昭雄感謝所有與會的媒體朋友,也期待海內外華文媒體能一同展現專業能量,讓世界看見臺灣正向影響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