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3 | 中央社

灃食基金會找主廚進校園 走訪14校推廣飲食教育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近年與專業主廚合作,陸續前往13縣市14所國小,以學校午餐常見菜色搭配飲食知識,推廣兼顧營養、好吃的「食育」理念。今年度活動報名到3月20日截止。

灃食基金會於民國107年發起「營養5餐計畫」,打造一系列免費的飲食教育教材,並集結料理職人打造適合校園的食譜,協助學校改善用餐流程及舉辦競賽活動等。111年起更開辦「灃食主廚到我家」活動,提供系統性的食育輔助資源。

灃食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副執行長葉俊甫表示,「灃食主廚到我家」已走訪全台13縣市14所學校,今年度升級為「灃食主廚之飲食教育我來教」,除了延續主廚入校輔導餐食,更將主軸放在飲食教育上。

葉俊甫表示,期待透過主廚入校輔導,鼓勵各校發揮創意,讓孩子在吃的過程中激發對飲食的想像跟興趣,潛移默化中學習到相關知識,朝著「好好吃飯,就有未來」的方向前進。

灃食基金會獲得頂新和德基金會長年捐助,捐助人代表魏應充表示,食育不光是產地到餐桌,更是實踐及學習生活的過程。他期許在活動中,讓更多孩子對飲食產生興趣,並使健康飲食知識、觀念生根萌芽,提升全民飲食識讀能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