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5 | 中央社

氣溫漸回升週休假日全台溫暖 18日冷空氣再南下

中央氣象署預報,今天各地雲量多,氣溫逐漸回升,未來兩天週休假日全台溫暖舒適;不過,春季天氣變化快,18日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天氣再轉涼冷,21日白天氣溫回升。

氣象署說,今天各地大多是多雲的天氣,局部地區偶爾有零星短暫雨,氣溫逐漸回升,中部以北及東半部白天高溫約攝氏22至25度,部分近山區平地可能再更高一些,南部局部地區可達27度以上,但早晚稍涼,各地低溫約16至1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署預報,明天白天至17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見陽光好天氣,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風向轉為偏南風,氣溫再回升,各地白天舒適溫暖,早晚稍涼。

不過,很快天氣又將轉變,氣象署預測,18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鋒面通過後,冷空氣隨之南下,19日、20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偏涼到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冷。

氣象署說,目前資料顯示,這波冷空氣強度介於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之間,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涼,白天高溫不到20度,其他地區仍舒適溫暖,但氣溫也會逐漸下降。

另外,19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20日水氣減少,各地為多雲到晴天氣,21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清晨各地氣溫仍低,白天起氣溫回升,北台灣高溫可回到20度以上。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