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5 | 中央社

中華民國慶祝113年青年節 「市府有約」共同創造美好 台中,青年對話力量凝聚

中華民國慶祝113年青年節 「市府有約」共同創造美好台中,青年對話力量凝聚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15 10:20:44)臺中市救國團為慶祝中華民國113年青年節,援列成立臺中市「青年節籌備委員會」,由臺中市各大學和高中學生組成,旨在結合年輕力量,組織辦理一系列活動並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理念融入其中,青籌會委員將以「共同慶祝屬於自己的節日」,凝聚青年力量,弘揚正能量。

委員會選出亞洲大學的李佳倫同學擔任召集人,以『花Young藍圖 築夢幸福!』活動主題積極籌劃活動,並於3月份舉辦一系列的公益活動,包括食農教育活動、愛我家園贈送樹苗、美化台灣社區綠化以及青年造夢永續時代淨灘活動等,代表著臺中年輕一代的聲音和力量,於公益、永續、社會議題發言表達,勇敢築夢。

為了進一步推動活動,並與地方政府交流,青年節籌備委員會特別邀請了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於4月1日上午10時,主持舉行「青年座談」活動。與會人員有臺中市救國團團郭國輝主任委員和救國團臺中市各區隊會的會長,以及113年臺中市社會優秀青年。在座談會上,與會者就青年發展相關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和討論。當日下午1點,於臺中市政府四樓集會堂舉行「優秀青年表揚典禮」,是本次活動的重要節目。為了增添活動的生動氛圍,還特別邀請了弘文高級中學和臺中市立順天國民中學的學生,擔綱青年才藝表演觀摩。當選113年社會優秀青年,包括余佳欣、李坤益、周宣維、周家鈴、林佳明、林建良、紀嘉豪、唐佳君、翁佳輪、張子粵、張雅瑜、陳育騰、陳俊銘、陳威甫、陳柏逸、曾振益、蔡文浚、蔡依蓁、蔡婷伃、賴建宏、賴瑞淇、簡嘉慧、朱育瑩等23人,包括了來自不同行業的優秀人士,他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社會進步和發展做出了卓越貢獻。也藉由表彰在各個領域做出傑出貢獻的年輕人,鼓勵更多的青年投身社會服務和公益事業,為台灣的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

這些活動的舉辦不僅凝聚了台中市各界青年的力量,也為青年群體提供了一個展示自己才能和實踐理想的舞台。救國團與臺中市政府的此舉無疑將進一步推動社會的正向發展,激發青年的創造力和活力,為台灣的未來注入更多活力和動力。

113年優秀青年當選名單:1 余佳欣 台中市總工會/副秘書長2 李坤益 台灣三菱電梯/工程師3 周宣維 鴻維冷凍空調工程行/負責人4 周家鈴 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企劃管理師5 林佳明 任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業務經理;展示傢有限公司/設計經理6 林建良 武士農場農/場主;聯勤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7 紀嘉豪 士林電機股份有限公司重電廠/技術專員8 唐佳君 沙鹿國民小學/教師9 翁佳輪 臺中市私立致用高級中學餐飲科/教師10 張子粵 台中市派遣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11 張雅瑜 臺中市立臺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資源班導師12 陳育騰 台灣房屋台中豐原店/經理13 陳俊銘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隊員14 陳威甫 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理15 陳柏逸 冠景景觀有限公司/負責人16 曾振益 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領班17 蔡文浚 宏茂園藝社/經理18 蔡依蓁 凱基期貨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分公司19 蔡婷伃 MINE阿密蜂場/青年農民20 賴建宏 商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21 賴瑞淇 金軒建設有限公司/特助22 簡嘉慧 臺中市霧峰區桐林國民小學/總務主任23 朱育瑩 石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國貿部專員這些優秀青年的出色表現為臺中的發展和貢獻,值得社會各界的肯定與鼓勵。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